水土保持暨防災教育宣導 豐林國小玩嗨了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為落實水土保持教育及防災教育觀念,行政院農業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本(7)月9日特別移師防災學校苗栗縣獅潭鄉豐林國小進行教育宣導活動,將多種水土保持、防災教具及水土保持繪本帶入校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水土保持及防災教育的知識。

水保局臺中分局黃振全分局長表示,水保局多年來力推校園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扎根,研發多套不同的互動教具,例如解密遊戲系列、水土保衛戰、土石流防災大富翁、全民大救援及水土保持繪本,特別開發不同款的AR及VR體驗,透過多元、創意、互動、活潑的方式傳達水土保持與全民防災觀念。

黃振全分局長進一步說明,位於土石流潛勢溪流附近的苗栗縣獅潭鄉豐林國小是本年度宣導重點學校之一,現場除進行土石流防災教育觀念宣導,還安排「童話看水保」動畫短片觀賞、繪本說故事及水保教具闖關,藉由多種水土保持及防災教具,讓小朋友在闖關體驗中學習水土保持與防災知識,在一連串的闖關活動後,還安排有獎徵答,現場搶答踴躍,最後由臺中分局的土精靈人偶帶動唱邀請全校師生跳跳動動,氣氛非常熱烈。

水保局臺中分局透過互動有趣的方式,引領學童們輕鬆學習水土保持與防災知識,啟發新思維,讓水土保持及防災教育從小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