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限定「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活動」開跑 黃偉哲邀學子探索海洋魅力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南區公所舉辦南區限定「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活動」,以「海洋生態、海岸環境、海洋與氣候變遷」等領域專為國中小及高中設計的環境教育課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與南區國中小及高中校長一同參與,宣布系列課程即將啟動,展現推動海洋科普教育深根的理念與決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台灣四面環海,台南的海岸線也很長,讓孩子利用暑假增進對海洋產業、生物、生態的認識,讓民眾帶小孩去鯤喜灣瞭解自己生活周邊的環境,都是非常好的事情;黃偉哲同時感謝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幫忙,地方會全力配合辦理,也感謝議會通過預算讓活動順利進行,以及南區公所各位同仁的努力、里長的幫忙;今年首度辦理海洋產業科普教育活動,市府會擷取經驗,未來還要擴大舉辦。

南區公所「109年推動台南市南區海洋產業地方創生教育發展計畫」整合產學界專家,由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協助聯手設計一系列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於7月25日至8月23日,共有5梯次,每梯次各50名額,將於7/11(六)上午9:00開放線上報名。

課程主題一是針對國小學童設計以鯤喜灣地區牡蠣養殖為的「小小蚵學家」,認識牡蠣成長過程到所形成的周邊生態系,最後將牡蠣殼再利用創作成花器。主題二「尋海Way」以鯤喜灣歷史為軸線,在日治時期灣裡及喜樹一帶曾是鹽田,課程將訴說鹽從哪裡來及濱海植物的生活妙用。主題三為針對國高中學生所設計的教案「海LOVE YOU」,引入食魚教育的觀念,探討生活有哪些事物會與海洋相關,並介紹鯤喜灣地區的海岸環境與生態,藉此讓學員更親近海洋、愛護海洋。市議員沈震東、呂維胤也到場關心。

南區區長蔡秀琴表示:今年在海洋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及南市府的全力配合下,「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報名資格限定在南區就讀或戶籍設立在南區的國小至高中學生,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詳情可至南區公所網頁或臉書粉絲專頁「躍進鯤喜灣 共創心海岸」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8%BA%8D%E9%80%B2%E9%AF%A4%E5%96%9C%E7%81%A3-%E5%85%B1%E5%89%B5%E5%BF%83%E6%B5%B7%E5%B2%B8-11200969387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