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局運用多元宣導 促進犯罪預防宣導

【記者張蔡宗武/台南報導】
市警局犯罪預防科為發揮最大宣導效能,結合其他局處資源,運用多元宣導的方式促進犯罪預防宣導知能提升,本次與衛生局毒防中心利用南台科技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青年朋友群集時機,現場登台宣導新興毒品及求職詐騙議題。

犯罪預防科提醒職場新鮮人,求職季將屆,詐騙集團可能藉機假冒大公司應徵員工,稍一不慎往往造成無辜民眾上當慘淪詐騙共犯,譬如近來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及IG等社群網站,散佈假求職訊息,謊稱錄取後公司要求提供存摺,要當成協助提領公司款項使用,沒想到提領出來的卻是詐騙的不法所得,自己無意間淪落為詐騙集團幫兇,因此提醒大家應徵工作時切勿輕易提供個人銀行存摺及證件給對方。

此外,犯罪預防科也結合本市民族事務委員會舉辦「客粽飄香慶端午」活動,聯手與國稅局及財稅局進行有獎徵答。巡官黃翊禎表示,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特別將綜合所得稅的報稅期限延長至6月30日,並提醒現場民眾稅務單位是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退稅、也不會要求確認民眾帳戶餘額、更不會索取納稅當事人銀行存款帳號,如有接到任何可疑電話,記得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