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遺失皮夾   後湖警親自送還 – 焦點時報

外籍移工遺失皮夾   後湖警親自送還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陳文昌及警員林保毅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保建街時,突然看到路邊一名女子向警方揮手示意需要協助,警方立即下車關心詢問,原來,該名女子當日在保建街洗衣店內洗衣,要找椅子休息時,發現有一只黑色皮夾遺落在烘衣機上,原本要將皮夾拿至派出所時,剛好遇到警方巡邏經過,趕緊招手請員警處理拾得物。

 

警方檢視皮夾,發現裡面有新臺幣現金2萬6千元及若干印尼盾外幣,研判皮夾係外籍移工所遺留,果然在皮夾裡找到居留證,居留證上有登載移工所服務的工廠地址,就在轄內某工業區,警方便依居留證上的資訊親自到所留工廠地址尋找失主。

 

抵達工廠後,警方向辦公室員工確認移工身分後,便請工廠員工趕緊連絡她,不久一位印尼籍女移工趕來,警方告知她原由,並向她核對身分,確認她實為遺失皮夾的失主,警方將皮夾還給對方,當場確認皮夾內財物並無短少。女移工表示昨日才剛領本月薪水,她還沒發覺將皮夾遺留在洗衣店內,自己的財物失而復得,女移工連聲向警方表示感謝,更對警方親自送回皮夾的積極態度表示肯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