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慈濟做回收 享樂地球樂悠悠 – 焦點時報

攜手慈濟做回收 享樂地球樂悠悠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6月20日舉辦「攜手慈濟做回收 享樂地球樂悠悠」記者會,黃偉哲市長、環保局局長謝世傑等人出席簽署環保跨界合作書,透過跨界合作共同推廣環保、環境教育宣導、提升市民環保意識、推行每月「臺南減廢日」,臺南慈濟有部分環保站加入臺南資心回收地圖網,提供市民便利回收管道。

臺南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年初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為延續合作備忘錄環保事項,臺南市環境保護局與慈濟基金會6月20日簽署環保跨界合作書,雙方建立共通的網路聯絡平台,共享各種環保創新資訊並連接相關合作訊息,以相輔相成方式讓環保宣導多元化。

簽署環保跨界合作書後合照【記者蔡宗武拍攝】

今天活動現場,安排由黃偉哲市長頒贈台南資心回收站認證牌給安平、安南、仁德、麻豆、人和、新營等6處慈濟環保教育站,簡單隆重。黃偉哲感謝安平、安南、仁德、麻豆、人和、新營等6處慈濟的環保教育站加入台南資心回收站的行列,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已經有3,592處回收點,作為民眾回收的管道。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台南自去(108)年10月開始,首創每月1號為台南減廢日,且在慈濟共同推廣之下,目前已有378處店家響應。

攜手慈濟做回收 享樂地球樂悠悠【記者蔡宗武拍攝】

黃偉哲認為回收個體業者也是推動資源永續的重要推手,而且個體業者多以弱勢族群為主,特要求環保局選定端午節前夕,贈送台南在地農產品(六甲的白米)給362位個體業者,每人可拿到6公斤的白米,感謝他們一同守護環境。

代表慈濟前來簽屬合作書的熊副執行長指出,環保工作是一種信念,很高興與台南市環保局合作「五管齊下」推動環境永續工作,就慈濟而言,垃圾是資源,是黃金,更是救地球的清流,如同他身上所穿的西裝、襯衫一樣,全是寶特瓶做的,現場響起羨慕又訝異的聲音。

市長開心與小朋友合照【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