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臺南郵局關懷社區長者活動 「郵您真好、粽夏愛心活動」 – 焦點時報

109年度臺南郵局關懷社區長者活動 「郵您真好、粽夏愛心活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臺南郵局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於6月18日上午9時30分,特別攜手台灣郵政協會,選定臺南市幼年比例最低、老年比例第二高的龍崎區,由龍崎永續發展協會邀請婆婆媽媽長輩們於發展協會長照據點舉辦包粽子活動,約有50人參與,龍崎區永續發展協會余奕靖理事長、牛埔里陳泰祥里長、臺南郵局鄭至能副局長及郵務科邱廷亮科長、關廟郵局周福祥經理也到場共襄盛舉。臺南郵局精心準備豐富的粽子食材,請長輩們細心傳授包粽的技巧,使整個活動充滿意義與歡笑。

隨著社會逐漸高齡化,這些長者們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藥物或是醫療設施,而是幸福及有人陪伴的感覺,臺南郵局特別選擇偏遠的社區,共同舉辦應景活動,鼓勵長輩們走出來參與,並從活動中獲取無形的滿足、幸福感。

臺南郵局鄭副局長表示,包粽子、炊煮粽子這些都是長者牛刀小試的技能,希望藉由類似活動,讓長者們加入群體互動、展現自己的價值,不但能延緩老化,也能讓生活更加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