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不讓鬚眉 女警不畏髒汙為婦人解決「落鏈」問題 – 焦點時報

修車不讓鬚眉 女警不畏髒汙為婦人解決「落鏈」問題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警員顏明偉、李宜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正要外出服勤之際,見到一名老婦(陳姓、年73歲)牽著一輛單車步入分駐所前廣場,疑似碰上困難需要協助,原來陳婦一早外出買菜,行經茄萣區茄萣路二段時,自行車鍊條突然脫落,因未有自行維修的經驗且附近未見車行可尋求協助,就這樣困在路中不知如何是好,才會向附近的分駐所求救,所幸李員平日亦有騎乘單車的習慣,對於維修車鍊脫落並不陌生,當下不畏髒汙,迅速將車鍊復位,而陳婦見到單車又能於路上行駛,臉上則再度露出笑容。

修車不讓鬚眉 女警不畏髒汙為婦人解決「落鏈」問題。(記者劉明吉翻攝)

經了解,陳婦向警方表示,日前一早騎著單車出門,欲前去茄萣市場採買食材,無奈行經茄萣路時,卻突然發生「落鏈」的情況,因毫無自己維修的經驗,且定期保養的車行距離遙遠又尚未營業,只好硬著頭皮找警方幫忙。兩員了解來龍去脈後,警員李宜靜檢視車況,發現僅有鍊條脫落的問題,並無其他故障情況,旋即運用平日騎乘單車的經驗,將車鍊一格一格掛上齒輪,經巧手一轉,踏板轉動果真又能順利帶動鍊條前進,而李員不懼髒汙,親自下海維修的身影,更讓陳婦感動不已,離去前頻頻向員警致謝。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呼籲,行車前應先檢查好車況,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危險,以策安全。另本案同仁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有效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良好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