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開心飛得安心 台東熱氣球飛行員集體訓練 招募地勤人員培訓 為熱氣球嘉年華做預備 – 焦點時報

玩得開心飛得安心 台東熱氣球飛行員集體訓練 招募地勤人員培訓 為熱氣球嘉年華做預備

【記者蔡宗武/ 綜合報導】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於7月11日揭開序幕,為提升熱氣球飛航安全的保障,建立友善飛航環境,目前正積極加強飛行員訓練,為熱氣球嘉年華做準備,讓熱氣球飛出美麗也飛出安全。同時,縣府工作團隊也培訓國內地勤人力,委由天際航空公司招募地勤人員,目前開放6月13-14日、7月4-5日兩梯次,有參與意願及興趣者,請於天際航空熱氣球臉書專頁登記報名。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台東飛行空域位於花東縱谷,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南眺太平洋俯瞰金黃稻浪,是全台唯一民航局核准可以執行熱氣球自由飛的區域。現職消防員的徐玉儒,為台東縣政府第一批培訓的飛行員,已有8年熱氣球飛行經歷,平時除了執行消防勤務,也積極配合熱氣球飛行訓練,非常注重飛航安全。

交觀處指出,台東縣政府依民航法規標準在推動熱氣球相關活動,熱氣球活動首重飛航安全,尤其是飛行員平時的訓練及操作,訓練加強內容,包含專業學科,預防性維護;術科,性能性動作、導航、緊急應變程序等。除了基本飛航的標準作業程序,為了訓練飛行員臨場應變能力及操作熟練度,也安排相對的狀況演練課程進行實地演練。此外,亦有熱氣球地勤訓練課程,地面與空中相互搭配,以提升整體飛航安全,讓遊客來台東搭乘熱氣球,玩得開心也飛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