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宣導青春行 交安反毒一起來 – 焦點時報

南警宣導青春行 交安反毒一起來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為提升學生交通安全素養及打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國立北門高中邀請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及犯罪預防科宣導交通安全及反毒議題,讓學生健康安全成長,免於誤觸法網及被害可能。

首先,交大執法組組長廖信智提醒師生一些常見的交通安全小細節,例如:清晨或是傍晚上、下學時,處在光線不足、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建議穿著亮色衣物或攜帶反光裝置,讓其他車輛駕駛人及早發覺行人,增加自身安全,同時行人也應該要遵守標誌號誌指示行走,不要因為貪圖一時方便,就違規穿越馬路,這樣不但會使其他車輛駕駛人受到驚嚇,也會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南警宣導青春行 交安反毒一起來【圖/翻攝畫面】

針對反毒的部分則是搭配國內外實際案例影片,講解毒品不僅會對自身健康產生巨大的危害,還會因為吸毒後所產生幻覺、行為失控等狀況,嚴重影響家庭及社會安定。犯罪預防科巡官黃翊禎強調,生活中難免會有上不同壓力,不管是在面對課業、家庭或是感情壓力時,切記吸毒不能解決問題,選擇用藥物麻痺自己,傷心又傷身,當面對壓力或困難挑戰,最好的辦法是培養合適、紓壓且健康之身心活動,切勿因好奇或抱持「一次不會上癮」的心態而輕易嘗試,以免落入毒坑,難以自拔。

市警局冀望透過交通及反毒教育扎根,潛移默化,將守法與如何自我保護的意識深植莘莘學子心中,進而影響每一個家庭,降低未來發生事故及被害的可能,共同創造善而美的安全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