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明溱頒獎特等茶王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日前分別舉辦春茶分級包裝評審及展售會,現場湧入大量愛茶人士,縣長林明溱出席兩場頒獎典禮,並頒發匾額給特等茶王,他也期勉茶農們要精益求精,製作安全、衛生高品質茶品,縣府也會協助將南投優質好茶行銷至全世界。

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明溱頒獎特等茶王。(記者張光雄翻攝)
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明溱頒獎特等茶王。(記者張光雄翻攝)

今年鹿谷鄉春季凍頂烏龍茶競賽,鹿谷農會場是由劉瑞都榮獲特等獎,劉武科獲得頭等壹殊榮:而在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的春茶賽中,烏龍種組由張朝淵榮獲特等茶王獎、新品種組則由錢世坤拿下特等茶王獎。

除林明溱外,包括立法委員許淑華、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蘇宗振、農糧署技正蘇登照、縣議員吳瑞芳、游顥、蔡孟娥、鄉長邱如平、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一起大力推薦鹿谷好茶。

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明溱頒獎特等茶王。(記者張光雄翻攝)
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明溱頒獎特等茶王。(記者張光雄翻攝)

昇恆昌公司今年也再次採購凍頂烏龍茶特等茶,推出限量精品茶業禮盒,內含手工精製銅製茶葉罐、特等獎茶葉等,並在林縣長及貴賓們的見證下,由合作社與昇恆昌公司進行簽名儀式,將南投茶推向精品路線。

林明溱表示,今年參加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評鑑的茶樣相當踴躍,在嚴格的品質把關下,入圍比賽茶的品質都相當好,受到全國愛茶人士的喜愛,部分茶農手上的茶葉都已經銷售一空,現場攤位詢問度和購買率都很高,場面相當熱絡,感謝茶改場長期以來的輔導和協助,也歡迎全國民眾到鹿谷品茶、買好茶,縣府也確定10月份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會如期舉行,協助南投茶農行銷好茶。

鹿谷鄉農會今年春茶比賽共有5,125件茶樣參賽,入等比例僅有15.77%,未入圍者高達2,537件,淘汰率49.5%,淘汰率相當高,品質把關相當嚴格。農委會茶改場蘇場長表示,今年的氣候合宜,春茶品質表現都很優異且均質,加上製茶期間天氣很好,有利於日光萎凋及發酵程度的控制,整體而言香氣上揚、茶湯滋味甘醇,表現都很好。

而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的比賽,烏龍種組有2,002件、新品種組有1,298件,共3,300件參賽,淘汰率35%。茶改場研究員簡靖華表示,今年特等茶王的茶水色、香氣及茶湯都很甘醇韻味足,花果香明顯,表現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