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來嘉迷途徘徊   北鎮警協助返家團聚 – 焦點時報

婦人來嘉迷途徘徊   北鎮警協助返家團聚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吳峻澤、吳騏宏於日前擔服16-18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靠近北港路段上發現有一名婦人獨坐在商家門外疑似有事需要協助,巡邏員警獲報立刻驅車趕赴查處,經抵達現場就見有民眾揮手指引著,當靠近時見婦人面色疲憊的坐在騎樓處與2員警相望。

 

過程中警方詢問婦人姓名、居住地詳址與家裡電話,婦人卻仍只是雙眼與處理員警相望不語,並且對於警方的提問都是以搖搖頭表示不知道,就在處理員警苦無他法之際,決定以巡邏警車先將婦人載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

 

細心的2員警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對婦人身分查證發現,婦人陳○○(年齡53歲)為被通報受協尋失蹤人口身分,遂經電話聯絡上正著急在外找尋陳婦的家屬,當家屬於接獲警方通知後即在電話中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派出所辦理撤銷協尋手續及把陳婦接送返家。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陳婦於事發當天一早就搭乘公車外出,途中卻是因為身上所攜帶現金已用完所以無法搭乘公車返家,也因為陳婦沒有使用攜帶手機也無法與家屬取得聯繫,只能以步行方式在嘉義市區踱步徘徊,然而卻是因為長時間徒步行走致體力耗盡而只能先坐在歇業中的店家門前休息著,並被路過民眾發現後向警方報案尋獲,經警方查詢確認陳婦為被報失蹤查詢人口與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辦理撤銷失蹤協尋手續及把人接送返家,家屬於辦理撤銷協尋手續完成後,欲將陳婦接送步出派出所之際,即相當感激歡喜的不斷向警方表達非常感謝之意,感謝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的細心協助才能讓陳婦免於露宿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