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運用社會資源 提供防走失愛心手鍊服務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為避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迷途走失,成為街頭遊民或醫院、療養院中的不明身分者,,幫助走失者找到安全回家的路。縣府擴大辦理預防走失手鍊服務,將設籍本縣領有智能障礙、失智症及精神障礙之身心障礙證明者,無年齡限制及設籍本縣年滿65歲以上有走失之虞之老人(需有醫師診斷證明書)納入贈送對象範圍。有需要的民眾請洽各鄉鎮市公所或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社會福利科陳小姐,聯絡電話:2244221。

愛心手鍊是一條專為有走失之虞者所設計的手鍊,面版上鏤刻QR Code碼(內含姓名、家屬聯絡電話)並鑲有使用者編號,民眾只要以智慧型手機到谷歌 play 商店(Google play)下載免費QR Code Reader程式,感應手鍊上QR Code碼,即可顯示走失者資料,進而通報警政單位或社會及勞動處或聯繋家屬,讓走失者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對協尋者便利查詢方式,也將增加民眾協尋的意願。在普遍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走失者將可快速地被協尋與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