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違停打電話? 所長上前取締卻變暖警解難題 – 焦點時報

路口違停打電話? 所長上前取締卻變暖警解難題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阿伯,你哪會徛佇路口敲電話,按呢足危險捏!」於日前,一名67歲彭姓老先生開車於五甲路與國泰路口停等紅燈時,轎車卻無預警地熄火,之後便再也無法發動。當彭老先生焦急打給修車場,卻沒有接通,正無助時,便聽見警方的呼喚:「阿伯,你哪會徛佇路口敲電話,按呢足危險捏!」不但立刻徒手將車輛移置安全處所,更立即聯繫道路救援到場協助。警方暖心協助,也讓彭老先生終於鬆了一口氣直呼:「好佳哉有拄著恁,若無真正毋知影欲顧路外久捏!」

於日前,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所長郭智浩與警員翁子博巡邏行經五甲路與國泰路口時,發現一台黑色自小客車於綠燈時仍遲遲沒有移動,下一秒該名67歲彭姓駕駛就從轎車上走下來打電話,所長郭智浩心想:「接電話也要在安全地方臨停,怎麼可以直接在路口。」便立即下車上前關心問道:「阿伯,你哪會徛佇路口敲電話,按呢足危險捏!」並要上前製單舉發。

聽見所長的呼喚後,該名67歲彭姓老先生這才焦急的所長解釋:「警察大人,毋是啦!我ㄟ車發袂行啦!」原來該名彭老先生當日晚間獨自前往醫院就診,返家途中在五甲路與國泰路口停等紅燈時,其所駕駛的車輛無預警地熄火,即使重新啟動車輛好幾次,就是沒辦法將轎車發動,才會趕緊下車要連絡修車廠,只是連撥好幾家車廠電話都沒有人接聽,這把彭老先生急的不知所措,正當彭老先生擔心可能要在路口等到天亮時,就聽見警方的關心。郭所長了解狀況後,二話不說趕緊聯繫道路救援前來協助,並立即使勁地將車輛推到安全處所,看著警方暖心推車的背影,老先生的焦慮心情才終於的道釋放,鬆了一口氣直呼:「好佳哉有拄著恁,若無真正毋知影欲顧路外久捏!」

路口違停打電話? 所長上前取締卻變暖警解難題。(記者劉明吉翻攝)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若遇到車輛拋錨事件,千萬別驚慌,先將車輛小心一致到安全地帶,並於來車方向根據車輛速度在距離約60到150公尺處放置警示號誌以及打開車輛警示燈,來提醒後方用路人注意,並等待道路救援,另也提醒民眾,車輛應定期維護保養,上路前亦應自行基本功能檢測,方能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