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專業考科難度高 大明高中廖冠雅拿滿分

四技二專考試剛放榜,最受人矚目的設計群考科,超過8千多位考生應考,考科當中以「圖學及繪圖」項目,因繪畫尺寸大、題目要求多,難度最高,台中大明高中廣告設計科廖冠雅憑藉著日夜努力跟學校的栽培,拿下滿分殊榮,也是全國唯二的該科榜首,消息傳回學校,師生歡喜雀躍。

廖冠雅說,準備考統測之前,早已經在課堂上練習了不下上萬次,幸好有老師鄧雅馨幫忙不斷揣摩題目可能會需要的元素跟方向,「我會先靜下心思考後,再決定如何切入考試重點」。

廖冠雅認為,統測題目需要的元素其實不難,但要有個人特色、創意、簡潔易懂、符合主題、色彩鮮明等等,如果能在這些完成後,再修飾細節,拿高分便不再是困難的事。

對於考試這件事來說,廖冠雅認為這只是測試平常有沒有認真練習而已,最重要的是講求穩定性跟內心的意志力,再來就是聽從老師的建議跟自己的創新想法。

廣告設計科導師鄧雅馨說,她在術科上無論是素描、色鉛筆、水彩、水墨、麥克筆都奠定良好基礎,加上她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態度,『冠雅能在專業科目二的「圖學和繪圖」,能拿下滿分的好成績,我深深替她感到驕傲』。

大明高中校長吳原榮指出,雖然這次的繪畫尺寸頗大、題目要求相對艱深,不過學校平常的訓練要求很紮實,對於這次四技二專的考試猜題已心裡有譜,而且各科老師的程度都是國立大學碩博士等級且應戰經驗豐富。

此外本屆全國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中,大明高中也榮獲1位金手獎及1位優勝,成績更是中部設計群之冠,原因就出自於該校的潭子藝術亮點校區,學校不僅在藝術設計課程上推動用心,而且廣邀藝術家進駐如孫少英等知名畫者,並且長期舉辦設計講座,讓孩子徜徉在一個優美的環境下唸書。

首圖:廣設科學生廖冠雅(左)以創新、多變的畫風,在今年四技二專設計群考試中大放異彩,更在專二項目拿到滿分殊榮,在全國考生中名列第一。右為大明高中校長吳原榮/學校提供

四技二專統測的設計群考試,其中專業項目二(簡稱:專二)的考試艱難,其中大明高中廖冠雅以創新、多變的畫風贏得滿分,也因此讓她拿到理想學校的門票/學校提供
老師鄧雅馨(左)從國立嘉義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到大明高中任教,個性溫柔又教學風趣,是學生眼中的愛”馨”媽媽,9年來培育不少優秀學生/學校提供
當時僅念高二的廖冠雅,只用麥克筆跟鉛筆就畫出如此栩栩如生的老鷹,可見訓練基礎有多紮實/學校提供
台中大明高中的潭子藝術校區,曾被號稱全國最美的學校,專門讓學藝術的孩子隨時能夠信手捻來,也在這次考試中看到好成績/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