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複診錯過末班車 長榮熱警援手相助 – 焦點時報

醫院複診錯過末班車 長榮熱警援手相助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蕭嘉成、陳育民於日前擔服18-20時派出所駐地備勤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長榮派出所轄區中山路嘉義客運站前發現有一名年邁老翁獨自在客運站附近的人行道上踱步徘徊行走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蕭、陳2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於抵達到場就見有客運站人員不斷地向警方揮手招呼著,2員警見狀靠近關心了解。

 

經上前與老翁關心詢問得知,原來老翁由住居處嘉義縣獨自搭乘客運公車前來嘉義市區醫院接受複診,然而卻因為於醫院接受複診完後欲搭乘公車返家時卻是已經錯過了末班車發車時間,因此焦慮不安的在客運站附近無助踱步徘徊著,幸好於老翁無助徘徊時,被好心的客運站人員發現有異而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查處;也因為老翁患有重聽的聽力障礙致溝通上有些許不方便。

 

經警方透過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遞上茶水供老翁補充水分,另透過老翁隨身攜帶健保卡經警政查詢系統查詢辨識到年齡79歲蘇姓老翁身分並通知聯繫上家屬,就在家屬於接聽到警方電話通知後,即在電話中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派出所把自己年邁父親接送返家。

 

當家屬趕赴前來派出所見年邁父親平安的坐在派出所內等待休息時,即非常歡喜的迎向蘇翁位置,亦對著自己年邁父親道說「人平安就好」,警方將蘇翁攙扶交由家屬接送返家於步出派出所準備坐上接送車輛時,受到蘇翁以及家屬表達相當感激地直向警方道稱謝意,感謝好心報案民眾和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邁父親免於獨處在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