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人臉辨識取號 免動手杜絕病毒傳播 – 焦點時報

中市推人臉辨識取號 免動手杜絕病毒傳播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中正地政事務所推出「影像感應取號」服務,民眾只要面對機器,待人臉辨識完成就可以拿到號碼牌,杜絶病毒經手點選螢幕而傳播的機會;為響應環保,中正地所也規劃身分證條碼掃瞄取號申請謄本,取代傳統系統給號及紙本號碼牌,更可同時完成實名登記防疫措施,健康、環保又省時。

針對推動影像感應取號及身分證條碼取號服務,中正地所主任林永成說明,站在民眾立場設想是第一線機關首要之務,中正地所為提供民眾更安心安全的洽公環境,也將持續宣導落實手部衛生及保持社交距離,並執行進入機關一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雙手與實名登記等防疫措施。

此外,中正地所也同步優化即時顯示叫號畫面,讓電腦螢幕直接呈現櫃台配置的樣貌,使櫃台叫號情形、叫號順序、等待人數、預估等待時間及跨縣市系統連線狀態等資訊,透過圖像化畫面顯示,讓民眾了解整個地政事務所叫號訊息及便民的洽公環境。

地政局長吳存金強調,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防疫工作仍不可鬆懈,地政局及所轄各地政事務所均同步響應市府的「防疫新生活運動」,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