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原住民模範母親表揚登場 傳承原民文化 – 焦點時報

中市原住民模範母親表揚登場 傳承原民文化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補助台中市娜魯灣關懷協會昨(17)日在大雅區原住民文化館舉行原住民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由副市長黃國榮表揚模範母親,現場並安排原住民母語教學活動,規劃親子族語闖關遊戲,希望喚起原住民孩子對原民文化的重視。

黃國榮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近來已有趨緩情形,市府目前也逐步解禁開放相關空間,昨天這場別具意義的表揚活動,正好趕上這波部分解禁政策,期許台中市及全國能早日恢復常態。

市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表示,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感謝原住民那魯灣關懷協會舉辦這場富有意義的表揚活動。

林益陸表示,目前原民會施政重點為加強辦理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社會文化住宅興建,並推動原住民原鄉部落觀光、產業部落巴士及原民健學計畫、光復新村通路佈建計畫、大雅區原住民文化館活化計畫等,希望將原住民文化與產業鏈結,帶動地區發展。

當天表揚活動,除了副市長黃國榮、市議員黃仁、市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市議員林榮進也派代表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