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失智嬤買燈管忘回家路 警化身光明燈引路 – 焦點時報

8旬失智嬤買燈管忘回家路 警化身光明燈引路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臺中1名83歲的吳姓阿嬤日前獨自出門購買燈管,買完後卻忘記回家方向,走到離家700公尺外藥局前徘徊,熱心民眾發現後幫忙報案求助,阿嬤見員警到場,緩緩默背自家地址,不好意思地向警方表示,她「頭殼暈了(台)」,雖然記得地址,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家!警方將她送返家時,正巧遇到吳的女兒正準備出門尋找母親,見員警將母親護送回來,感謝之情表露無遺,大讚員警不愧是人民保母,更是一盞光明燈,讓年邁的母親能安全返家。

8旬失智嬤買燈管忘回家路 警化身光明燈引路。(記者劉明福翻攝)
8旬失智嬤買燈管忘回家路 警化身光明燈引路。(記者劉明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巡佐林自然、警員潘俊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獲報東區旱溪西路一帶的藥局前有民眾走失,83歲的吳姓阿嬤向警方表示,早上出門到附近店家購買燈管要更換,買完卻忘記回家路線,走著走著見街景越來越陌生,才向路人求助。她向警方默背出住家地址,懊惱地說自己以前記憶力很好,現在卻不知道家該往哪裡走,員警見正中午高溫炙人吳嬤住處又不遠,便直接將她護送返家,抵達其住家時,吳嬤女兒正準備出門尋找母親,見警方將她送回,感激地說:「警察先生謝謝你,我正在找人,找好久了!」經了解,吳姓阿嬤患有失智症狀,經常自己跑出家門,當天遠嫁外地的女兒特地回來探望母親,卻發現電話無人接聽,返家後又發現母親不在家,正打算出門找人,就見到母親回來了,她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讓母親平安歸來。

警方貼心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是在衣服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迅速聯繫家屬,協助長輩儘快返家。警方另呼籲民眾,若發現有迷途民眾在外逗留,也可撥打110報警求助,您的熱心小動作,能夠協助迷失民眾儘快與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