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陪健身 增強抵抗力 – 焦點時報

警犬陪健身 增強抵抗力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目前正值全民共同抗疫期間,許多民眾選擇沒事待在家中避免接觸人群而受感染風險,然而保持身體健康,運動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依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伏地挺身便是居家適度運動的優良選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領犬員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傳一部短片,內容為領犬員及偵爆犬「歐迪」一起做伏地挺身的有趣畫面,片中警犬歐迪與領犬員林廣整齊的節奏,不難看出領犬員與犬隻的十足默契,影片曝光後大受民眾好評,直呼警犬太可愛。

 

警犬陪健身 增強抵抗力。(記者張越安翻攝)

影片本為領犬員與犬隻的生活點滴記錄,沒想到竟受到大眾熱烈反應,也許是影片內容與目前抗疫期間民眾常在家做的運動有關,其實警犬平時的體能訓練非常多元,除了跑步、快走,還要配合不同時間、環境條件(氣溫、濕度、室內通風程度)執行不同體能訓練以增強犬隻心肺能力及肌耐力等,除了達到維持犬隻身體檢康的目的外,更能確保犬隻有足夠能力應付各種勤務環境,領犬員也常常將體能訓練融合在玩樂當中,例如拋接遊戲等,可說是寓教於樂。

抗疫期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對於治安、交通及其他所屬勤業務並未因此鬆懈,以確保全體人民在這段時間能夠安心生活、專心執行防疫工作,在此也感謝大家對警察工作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共同渡過這艱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