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為民喉舌 以愛守護幸福大林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溫馨五月,母親節將至,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林鎮今年改變以往舉辦模範母親公開表揚活動的慣例,各里分梯次於109年5月4日至5月8日間由鎮長簡志偉親自到得獎人住家進行表揚,頒發匾額及禮品,型式雖異,祝福的心意不變。

 

今年的模範母親共計26位,鑽石婚共計4對,同時表揚21位模範農民,其中上林里簡江梅珠女士,既是模範母親,也是模範農民,雙喜臨門。受表揚中最年長的明華里李賴响女士高齡94歲,是一個幸福大家庭。26位模範母親中有多位是從困境中一路走來、仍散發母愛光輝的勇敢母親,而其中尤以陳幸枝女士的故事最為特別。

 

代表大林鎮至縣府參加表揚的模範母親是平林里的陳幸枝女士。陳幸枝女士生於農村小鎮台南縣後壁鄉,個性儉樸、樂觀進取,初中畢業後曾在嘉義縣公車處上班,擔任車長。結婚後成為大林的媳婦,陳幸枝女士的公公許條允曾任大林鎮民代表會第1、2、3屆鎮民代表及第4、5屆代表會主席。

 

陳女士受到公公的影響,年輕時積極參與鄉鎮事務,曾在大林鎮第11、12屆連任鎮民代表,熱心為鎮民服務,迄今為人稱許。陳女士經營機車行逾50年,巾幗不讓鬚眉,親自進行機車維修等工作。她在家庭中扮演賢淑的母親,在商場上化為堅韌的女性,從政更是積極為民服務,這樣允文允武、熱心服務的母親形象,深深影響了她的子女,三子許逸封為人民保母,從事警界工作30餘年,退休後仍積極為民服務,現為第21屆大林鎮民代表,翁媳、母子先後擔任民意代表,三代為民喉舌,熱心為鄉親服務,溫馨中見傳承,謂為地方佳話。

 

簡鎮長讚揚陳幸枝女士為子女、為鄉親付出的辛勞,他表示:子女都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陳女士熱心服務的形象影響了孩子,讓兒子們不僅以母親為榮,三子許逸封更追隨母親的腳步投入為民服務的民代工作,這樣溫暖的傳承,讓人感動,也讓人敬佩。

 

簡鎮長感謝每位偉大的母親,他說:患難見真情,在全球溫疫蔓延時,同樣讓人感受到母親無微不至的愛。那些頂著烈日或雨淋排隊買口罩的母親,那些為出外遊子的安危擔憂受怕的母親,那些為子女家人準備溫暖的食物以增強免疫力的母親,這樣全心全意為我們付出的母親,總是在你我身邊,以各種不同的樣貌呈現為母則強的信念,以愛守護幸福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