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宇嘉義鋼琴獨奏會 防疫!將鋼琴搬到戶外 – 焦點時報

陳冠宇嘉義鋼琴獨奏會 防疫!將鋼琴搬到戶外

(記者 / 李佩昕報導)防疫期間,鋼琴家陳冠宇破天荒將鋼琴搬到戶外,將在5月17日晚間7:30於嘉義市中正公園音樂廣場舉辦全國唯一專場《2020陳冠宇鋼琴獨奏會-絕對貝多芬系列》,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和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聯合贈送音樂會門票給嘉義地區的弱勢孩童,希望豐富弱勢孩子心靈饗宴。活動今(8日)天舉辦記者會,眾人也一起跳起洗手舞,強調戶外音樂會採防疫中心規定,並對座位仔細消毒,觀賞者可以安心入場。

陳冠宇鋼琴獨奏會此場備受矚目、全國唯一專場的音樂會目前票房遠超出此數,主辦單位思考後,決定將室內音樂會改至中正公園的露天音樂廣場,將在廣場周圍架起紅龍,紅龍內的座位區加寬距離以符合防疫規定,觀眾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持票入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推崇陳冠宇是台灣最知名和最活躍的鋼琴家之一,對於陳冠宇的音樂會在遵守防疫規定下,突破萬難得以進行,感謝各界對藝文活動的支持。黃敏惠市長說:「大家都辛苦了,讓我們一起加油。」

2020年適逢世界知名德國作曲家貝多芬(1770~1827)的誕辰 250 週年,貝多芬有「樂聖」之美譽,是陳冠宇最深愛的音樂家之一,陳冠宇推出「絕對貝多芬(Absolute Beethoven):慶祝樂聖250週年冥誕」鋼琴奏鳴曲系列獨奏會,演奏全套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不畏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 之嚴峻疫情,將第一系列專場獨奏會唯一獻給熱情的嘉義地區愛樂朋友。他在此場音樂會中將演奏貝多芬創作於1795~1798年的早期五首鋼琴奏鳴曲,全場以貝多芬的不朽鋼琴之作,向偉大樂聖致上最崇高的追思和敬意。

此外,本次鋼琴演奏會結合公益計畫,號召社會關懷弱勢學童,「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怡華及熊千綺賢伉儷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由創會長蔡佳靜代表,贊助購票陳冠宇演奏會門票三百張,捐贈給予嘉義家扶中心及弱勢孩童,希望音樂深入人心,讓弱勢孩童享受美學音樂,為孩子們翻轉文化弱勢、豐富心靈饗宴,邀請孩童一起聆聽「絕對貝多芬系列」美妙的樂曲。

正值防疫期間,記者會也不忘宣導防疫,來賓們在大同國小管樂隊的帶領下,跳起洗手舞,強調音樂會觀眾席拉開座位距離,一切採取防疫中心規定的防疫作為。誠摰邀請嘉義古典音樂鐵粉和愛樂朋友們共襄盛舉,於5月17日晚間7:30在嘉義市中正公園音樂廣場,欣賞陳冠宇鋼琴獨奏會,與全世界同步關注並歡慶樂聖貝多芬250周年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