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花卉產業 嘉市推廣花藝助花農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府5日上午於育人國小風雨球場舉行「嘉人花語 義起傳愛」校園花卉教育暨花藝推廣活動,現場指導來賓用鮮花製作花藝作品,並於嘉義市20所國小舉辦花藝課程,讓學生懂得利用花卉製作花藝,將成品作為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

 

嘉義市花卉產業以種植康乃馨、洋桔梗、菊花為主,其中康乃馨種植4到5公頃,年產量100萬支,是全國第二大產區並外銷國際,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價格受到嚴重衝擊,花價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近5成,為避免花農辛苦栽植的鮮花被銷毀,嘉義市府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經費,4日起於國小校園舉辦花藝課程,教導小朋友如何使用康乃馨等在地花卉,製作花藝作品,並將成品帶回家,向媽媽表達感謝之情。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的花卉區就在港坪這邊,這裡有優質的農民與土地天候,產出的花卉品質很好,以前這時候買花都很貴,今年因疫情導致外銷不順,市府就與農委會合作,讓在地花卉創造出更多的價值,利用美麗的花朵加上個人創意,產出獨一無二的花藝作品,向家人表達感謝,更是藉此讓美學在各校扎根,並振興花卉產業。

 

今日活動邀請蘇活花藝坊蘇嘉雄老師現場指導黃敏惠市長及各國小校長等來賓利用康乃馨、洋桔梗、星辰等在地高品質花材製作花藝作品,讓花農的心血被看見,也讓更多人感受花的美好,讓民眾習慣用花,進而提升花卉的消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