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功德會發揮大愛協助口罩生產 黃偉哲頒感謝狀表揚 – 焦點時報

慈濟功德會發揮大愛協助口罩生產 黃偉哲頒感謝狀表揚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特別利用市政會議,頒發感謝狀給慈濟功德會,謝謝慈濟發揮大愛,在疫情期間配合支援口罩生產,由慈濟功德會劉銘正師兄代表受獎。黃偉哲指出,慈濟志工自2月初到4月底,近3個月的人力支援,使得目前全台南市醫療口罩日產量達350萬片,佔全國22%,功不可沒。

黃偉哲表示:新冠肺炎發生初期,醫療口罩市場供應量不足,造成民眾搶購口罩,加上醫療口罩每日生產量只有約80萬片,口罩短缺情況嚴重。後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初徵用醫療口罩,以因應民眾需求,口罩工廠配合趕工生產,市府協調慈濟志工加入生產的行列,讓口罩生產順利,黃偉哲代表189萬市民,利用今天這個機會,特別要感謝慈濟的努力與無私的奉獻。

另,這個禮拜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今日的市政會議現場,充滿火鶴花,黃偉哲市長趁這機會提早祝賀各界母親節快樂。黃市長強調,火鶴花的花形像顆心,色澤鮮豔,討喜又吉祥,適合百搭各種節日,送火鶴,祝福大家萬事「攏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