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輕旅行 乘688公車安心旅遊享美食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輕旅行從清水出發!近年遊客喜歡簡單、充滿文藝氣息的小旅行,台中溫暖和煦的陽光搭配便捷環保的公共運具,讓旅行變得更加舒適及愜意。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688路公車自2017年5月啟用至今,已載運無數國內外自由行旅客遊賞海線,造訪台中海線各大景點,搭配清水區密集的ibike租借點,提供民眾便利的綠色運具選項,讓到訪旅客不論是搭乘公車或是騎乘自行車都能一卡在手,暢遊海線。

假日688路至清水站下車,最幸福的事,就是尋訪在地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米糕及燒炸粿。代代傳承下來的好味道,清水米糕名店家之間都有些許師徒關係,口味各有千秋,米糕除了瘦肥肉、蝦米外,添加風味特殊的蚵乾,相當具有地方風味特色;燒炸粿在清水是三餐良伴,也是傳統的古早味,以前農業社會以麵糊包裹家裡剩菜和絞肉下鍋油炸成美味小點;享用銅板美食後,於古色古香的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漫步,沿大街路步行10分鐘,嚐口清涼消暑的粉圓冰,是來到清水不容錯過的!

下午來到港區藝術中心,平靜地沉浸於美好的藝術氛圍,在欣賞每件藝術品的過程中,心靈逐漸沉澱、被療癒。從港區藝術中心步行約5分鐘至附近的「擀麵一條街」,街上各具特色的地道擀麵館及涼麵攤供旅客做選擇,點盤滷得入味的小菜入座,聽店家回溯著清水眷村的美好時光;傍晚造訪高美濕地觀賞特有濕地生態環境,搭配上暖橘紅色夕陽,讓時間和回憶凝結在最美的畫面。回程千萬別忘了順道前往梧棲觀光漁港,享受在地最新鮮的漁貨,或購買魚酥以及伴手回家餽贈親友。

中市府觀旅局貼心提醒民眾,688路公車為假日限定且有固定班次,若於平日造訪可改乘111、309等路線暢遊海線。為落實防疫措施,中市府要求客運駕駛值勤前量測體溫、執勤時全程正確配戴口罩,同時督導業者進行健康管理、車輛及候車相關設施定時定期消毒;另配合中央政策,民眾即日起在台中市搭乘公車應全程正確佩戴口罩,並禁止於車內飲食,未戴者將先勸導,無視勸導者將可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旅行期間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歡迎來台中體驗健康、安全、紓壓的海線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