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智老翁失蹤兩日 暖警於十公里外田邊平安尋獲 – 焦點時報

八旬失智老翁失蹤兩日 暖警於十公里外田邊平安尋獲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南屯所副所長周明勳、警員曾義欽於日前晚間7點擔服巡邏勤務,於重劃區加強巡邏,途中見一名老翁坐在田邊,主動上前關心,經查這名老翁竟高齡82歲,且於前天才被家屬報失蹤,員警立即連繫家屬至所,家屬直慶幸陳姓老翁幸無大礙,十分感謝員警協助找回父親。

晚間於南屯區新鎮和路上一名老翁獨自坐在田邊,由於該處為重劃區,附近多為產業道路且光線昏暗,南屯所副所長周明勳、警員曾義欽恰巧巡邏經過,見此異狀立即上前關心,經查這名82歲的陳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於前天被家屬通報失蹤協尋。員警確認老翁身體狀況無虞先將他帶返所安置,再行通知家屬,後來家屬到所後才得知原來陳姓老翁遠離位於北區住家至少10公里了,直慶幸父親於失蹤期間並無大礙,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找回老父,深表感謝。

南屯派出所周景彬所長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老人是我們智慧累積的珍寶,為民服務本就是從警準則之一,對待需要幫助者應有同理心,就像對待家人一般,責無旁貸。此外,也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長者,建議將聯絡資料讓其隨身攜帶,以防止走失及緊急狀況時能迅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