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萬元尋毛小孩  愛心女警迅速尋回 – 焦點時報

砸萬元尋毛小孩  愛心女警迅速尋回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日前,一名張小姐心急跑進中市第五警分局四平派出所報稱其毛小孩走失了,牠的名字叫做錢錢,是一隻公的白色馬爾濟斯,年齡10歲,在北屯區同榮公園附近走失,因為一直找不到,開始張貼尋狗啟事並懸賞獎金新台幣1萬元請大家幫忙協尋。

砸萬元尋毛小孩 愛心女警迅速尋回。(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砸萬元尋毛小孩 愛心女警迅速尋回。(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四平派出所警員許真維、徐建翔於當當天1點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通知後,便前往北屯區同榮公園協助尋找毛小孩,恰巧在附近見到一名婦人剛好牽著一隻與傳單上相同品種的白色馬爾濟斯,於是上前詢問是否認得傳單上的馬爾濟斯犬。

婦人表示這隻是自己飼養的狗兒,但這名婦人想起前一天晚間女兒的王姓同學在北屯區中康街拾獲一隻白色馬爾濟斯,正在幫忙找尋牠的主人,警方取得這則線報,立即聯繫王同學,詢問拾得的狗兒特徵與傳單上所述特徵恰好相符,便請王同學先將狗狗帶回派出所,並連繫狗主人前來認領。

飼主張小姐見心愛的毛小孩回來,十分高興,他表示錢錢是陪伴家中長輩的好友,走失後便一夜難眠,尤其錢錢剛做完腹部手術,身體虛弱,擔心發生意外,幸好有好心人拾得照顧一晚,也遵守諾言包上萬元紅包致謝,亦感謝警方積極協尋,快速將錢錢找回來。

分局長郭士傑嘉許這兩名同仁的積極協尋,十分有同理心,把民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情處理,不放棄尋找的可能性,同時呼籲有養寵物的民眾應替寵物植入晶片或掛上識別的項圈,這樣才能讓寵物小孩快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