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體力用盡 暖警照顧有夠搭心 – 焦點時報

迷途老翁體力用盡 暖警照顧有夠搭心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警察先生,我這馬頭殼有夠暈,閣揣無路轉去,是欲按怎?」日前,一名72歲林姓老先生騎乘機車行經文龍東路時,因體力不支引起頭暈目眩,所以趕緊將機車騎到安全處停靠。沒想到老翁一下機車就全身無力,整個人跌坐在人行道上,好在經警方發現後主動上前關心,並帶至文山派出所照顧後,林姓老先生才漸漸恢復元氣。體貼的所長曾益章擔心林老先生獨自返家會有安全問題,因此立即通知家人至派出所將老先生安全接送返家。

迷途老翁體力用盡 暖警照顧有夠搭心。(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迷途老翁體力用盡 暖警照顧有夠搭心。(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日前,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所長曾益章與警員徐昌宏擔服巡邏勤務而行經文龍東路時,所長曾益章注意到一名老先生坐於人行道上,整個臉趴靠在機車坐墊上休息,臉色還略顯蒼白,便趕緊上前關心。

所長曾益章輕拍老先生的肩膀,輕聲詢問道:「老先生,你有需要鬥三工嘸?哪會一個人趴佇這?」張老先生注意到所長的關心之後,緩緩抬起頭有氣無力的向警方表示:「警察先生,我這馬頭殼有夠暈,閣揣無路轉厝,是欲按怎?」原來老先生於晚間從前鎮的家中獨自騎車出門散心,就這樣越騎越遠,一回神過來才發現周遭街景都不認識,就在鳳山赤山一帶不停打轉。當老翁騎到文龍東路時,因體力不支引發頭暈目眩,便把機車騎到安全處停靠稍作休憩,沒想到一下機車就整個人跌坐在人行道上,又沒有力氣從地上爬起,因此就直接趴靠在機車坐墊上休息。

所長曾益章了解狀況後,趕緊將老先生攙扶至警備車,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照顧,並提供茶水及熱食讓老先生補充體力,在經警方悉心照料下,老先生也漸漸的恢復元氣。由於所長曾益章考量到老先生年事較高且返家路程有段距離,讓其獨自騎車回家可能有安全顧慮問題,因此,在安置老先生在派出所的同時,也立即與老先生的家屬聯繫,並由家人到派出所將老先生安全接送回家。離開派出所時,林老先生還不忘大讚:「警察先生,恁ㄟ服務真正有夠搭心!」

鳳山分局在此呼籲,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其自行外出;亦提醒駕駛人上路前,應先檢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如有發現身體不適之情形,切勿勉強上路,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