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獨自徘徊 一甲警熱心關懷協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女子深夜獨自徘徊 一甲警熱心關懷協助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賴价賢、警員薛年順日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巡經路竹區大同路時,眼尖的賴所長發現一名女子(李姓、年25歲)神情恍惚地在路上行走,因時值深夜,兩員為避免發生危險遂上前關心,卻赫然發現李女說話語意不清,疑似有輕微智能障礙情況,僅能從片斷話語中拼湊出可能居住的街道位置,所幸員警將李女帶返所安置,並依循其供述的線索上街找尋,正巧碰上焦急的家屬,順利將李女送返溫暖的家中。

經了解,家屬向警方表示,李女有輕微智能障礙情況,雖已告誡不可任意獨自外出,偶爾仍會發生偷溜出門的情況,稍早李女便是趁家人不注意之際,獨自外出散心,待發現時於附近街道來回找尋,卻早已不見人影,沒想到是被熱心的轄區巡警先帶返所安置,隨後家人見到在所的李女時,這才放下心中大石,承諾未來會更加留心家屬動向,以免類似情況再度重演,離去也不斷向員警們致謝,更讚揚警方熱心服務的精神。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有失智症狀、精神疾病或長者,應更加注意其動態,如欲外出最好也能有家人陪同,以避免突發事件來臨時,第一時間無人從旁協助的危險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