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忘記車停哪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 焦點時報

老翁忘記車停哪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王嚮堂、警員何明豐及許博隆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和平路某棟大樓警衛室有一名老翁需要警方協助,警方趕赴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焦急來回踱步的說:「我今天都沒出門怎麼腳踏車會不見了。」員警先行安撫該名老翁情緒後,立即了解失車原因始末。

 

經了解,該名老翁於當天19時許,欲騎腳踏車要給母親買晚餐時,到了腳踏車停放處卻發現自己腳踏車不翼而飛,非常緊張及心痛,第一時間遍尋不著,立即聯繫媳婦前來協助尋找仍未果,最後才向警方求助,警方到場後請其回憶當時停放場景、地點、時間,最後老翁努力回想、將零散記憶拼湊後,仍向警方表示很肯定腳踏車就停在該處。

 

警方聽聞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影像,始發現老翁於下午時段有騎乘腳踏車出門,便立即兵分兩路,於附近店家及大大小小巷子內,來回仔細地尋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於東門圓環附近店家發現老翁的腳踏車。老翁這才放下心中大石頭,自覺非常不好意思,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頻頻向警方道謝,這才結束這場烏龍驚魂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