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外出散心   興安警用手機定位尋人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龔晉夫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男子匆忙跑進派出所,向警方表示自己父親在深夜時離家,並未告知家人去何處,警方見男子心情低落且非常著急,立即上前了解事情始末。

 

經了解,該名男子之父親因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且情況未見好轉,導致壓力過大且情緒不穩。警方立即通知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協尋,經警方詢問到男子之父親所使用的iPHONE手機內建的手機通訊軟體是男子的帳號,警方靈機一動便使用自己的iPHONE手機輸入男子的帳號密碼,並且成功定位出男子之父親手持iPHONE手機的所在地。警方立即駕駛巡邏車載著男子到手機定位的位置,成功的在堤防旁找到男子之父親,男子對於警方不放棄一絲希望而且耐心積極找尋聯絡方式的態度感到肯定與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