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滿意度逾九成!

產業讚聲燈區備受好評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佳評如潮!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針對「產業讚聲燈區」進行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近9成民眾認為企業燈座有助「提升其形象」,近8成5肯定燈會在台中「幫助地方經濟成長」,更有高達92.2%民眾對這次燈會感到滿意。

民眾對「Hiwin機器人-上銀科技」燈組感到最為驚豔。(記者劉明福翻攝)
民眾對「Hiwin機器人-上銀科技」燈組感到最為驚豔。(記者劉明福翻攝)

經發局表示,根據調查,在「產業讚聲燈區」中,民眾對「Hiwin機器人-上銀科技」燈組感到最為驚豔,以小火車搭配科技舞動機器人,打造戶外展示館燈組,展現出鮮明的企業形象;其次為「大同寶寶海洋嘉年華,歡喜慶鼠年」,大同寶寶化身為海洋之子,划著電鍋乘風破浪;緊接著「鋼鐵築夢-豐興鋼鐵」,以6米高機器人掃射互動光感照亮遊客行走道路,驚奇感十足。

「鋼鐵築夢-豐興鋼鐵」排名第三。(記者劉明福翻攝)
「鋼鐵築夢-豐興鋼鐵」排名第三。(記者劉明福翻攝)

位於后里馬場園區前的「產業讚聲燈區」集結在地29家知名企業,以募集燈座和贊助方式完成整體園區規劃。為瞭解民眾實際感受,市府於燈會期間(2月20日至22日),隨機訪問參觀遊客,這次滿意度調查以男性居多,年齡落在20歲至29歲,多為大學生族群。

「產業讚聲燈區」採公私合作,邀企業設計自家精神及文化的燈座,這次調查顯示民眾滿意度高,日後活動可積極邀請企業與民間團體參與,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