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發送居家檢疫關懷包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全球各國幾乎無一倖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繼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之後,自歐洲申根國家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 27 國及杜拜(杜拜含轉機) 旅遊疫情提升至第 3 級, 3 14 下午2以後登機返國者,列入居家檢疫範疇。

苗栗縣居家檢疫工作由民政處及各鄉鎮市公所民政課負責,自1月26日啟動居家檢疫關懷任務起,全體同仁不分平日假日,積極關懷居家檢疫民眾的健康狀況,為防疫守住第一道關卡。截至3月17日止,共受理居家檢疫民眾691人,其中持續關懷者135人,解除列管者542人,移轉其他縣市14人;另受理1次性關懷157人。

強化居家檢疫者追蹤管理及服務,縣府於2月25日起成立「苗栗縣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縣長徐耀昌指示民政處動支第二預備金採購「居家檢疫關懷包」,以協助居家檢疫民眾安心渡過14天的檢疫期。

苗栗縣居家檢疫關懷包昨(17)日開始針對仍在檢疫期的民眾委託村(里)幹事全面發放。關懷包內含口罩、酒精、漂白水、抗菌藥皂等,均為當前最搶手之防疫物資。其中酒精因市場需求量大,供貨十分吃緊,故各縣市提供之居家檢疫關懷包多未能含括此一品項。苗栗縣有賴在地企業景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宸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因此可以提供其他縣市較難提供的服務。

此外,縣府也調度社會處食物銀行之物資,提供少許餅乾、甜品,以滿足居家檢疫民眾檢疫期間口腹之慾,同時與中華電信洽談免費影音序號,讓民眾可以安心在家檢疫追劇,預計3月底前針對仍在檢疫期的民眾發送。

縣長徐耀昌呼籲,檢疫的目地不在限縮個人自由,而在保障大家的健康。為避免疫情蔓延,請居家檢疫者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檢疫期間安心在家,不任意外出,如違反規定,將依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再犯者連續處罰並強制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檢疫期間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關懷專線037-559520,由專線人員判別諮詢內容後轉權責單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