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服務揪感心 後湖警協助老婦返家 – 焦點時報

關懷服務揪感心 後湖警協助老婦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張慈容與志工蕭嘉生於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婦人步履蹣跚的走向派出所表示需要警方協助,經警方趨前了,該名老婦人的女兒住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近,老婦人今天一早就從民族國小徒步前往女兒住處,結果女兒不在家,老婦人不知道女兒的電話號碼,而正當想走回家時,雙腳卻已痛到走不動,身上又沒有帶錢,一時不知道如何是好,發現派出所就在隔壁,便走到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老婦人臉色蒼白地坐在樓梯旁,感嘆的說道,這年頭大家日子都不好過,她也知道女兒的經濟狀況也沒有很好,很努力工作賺錢,因很久沒看到女兒,所以才想去看一下女兒,老婦人講著過去的往事,突然難過了起來,志工蕭嘉生看老婦人很難過的樣子連忙安慰她,並向老婦人表示願支付計程車費用送她回家,並陪伴她聊了一下,等計程車來接送老婦人返家時,老婦人坐上計程車後非常感動,頻頻向志工和警員道謝,感謝志工的幫忙及派出所的關心。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