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945 防詐掃賭「疫」起來 – 焦點時報

警廣945 防詐掃賭「疫」起來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劉副分局長永昌受邀參加警察廣播電臺臺中分臺「945會客室」單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此次受訪過程不同以往前往廣播室訪談,而是在分局駐地辦公室接受警察廣播電臺CALL OUT電話訪問,節目於109年3月10日10點35分播出,節目中,劉副分局長針對當前重點工作「預防詐騙、掃賭(電玩)」等議題侃侃而談,順便宣導防疫相關概念。

警廣945 防詐掃賭「疫」起來。(記者高秋敏翻攝)
警廣945 防詐掃賭「疫」起來。(記者高秋敏翻攝)

口罩實名制於109年2月6日實施,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急於購買口罩之心態藉機詐騙!伺機張貼尚有販售口罩的訊息,利用民眾急於添購口罩的心態實施詐騙行為,欲趁勢搶發災難財,提醒您,透過網路購買口罩風險大,請提高警覺!

賭博電玩是易發生治安顧慮場所,並常與其他犯罪結合(如毒品、竊盜、搶奪、強盜等暴力犯罪),更是戕害青少年身心甚鉅,造成諸多社會問題,針對以合法掩護非法的賭博性電玩,本分局為有效斷絕犯罪根源淨化社會治安,除強力取締外,實施密集臨檢的勤務作為更是必要。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大力規劃臨檢及利用第三方警政實施行政干預手段後,目前已停業3家,為展現取締賭博電玩的決心與魄力,將持續規劃臨檢勤務及取締轄內合法掩護非法的賭博性電玩。

散播(轉貼)疫情之不實訊息、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規定,均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呼籲民眾接獲疫情相關資訊,應先查證是否屬實,不可隨意轉傳,以免誤觸法網。

感謝警察廣播電臺提供「945會客室」單元,讓第五分局宣導當前重點工作,希冀透過類似活動,讓警察的服務深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達到警政宣導成效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