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罰單尋獲失車?!老翁淚謝員警尋回機車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日前晚間6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將機車停放至醫院周邊,正準備離開時卻遍尋不著愛車,非常擔心機車遭拖吊或竊取,希望員警協助。當時擔服巡邏勤務的巡佐王峯良及警員葉耀澤到場發現一名老翁在醫院門口焦急地徘徊,詢問後確認該名戴姓老翁為報案人,老翁表示因為忘記機車停放位置,已經在醫院周邊找了一個多小時,巡佐王峯良見老翁面容疲憊且體力虛弱,便請他乘坐巡邏車由員警陪同尋找,讓老翁也能在車上稍作休息,最後員警透過一張罰單順利找回機車,令這次的事件圓滿落幕。

因罰單尋獲失車!老翁淚謝員警尋回機車。(記者林俊維翻攝)
因罰單尋獲失車!老翁淚謝員警尋回機車。(記者林俊維翻攝)

這名年近7旬戴姓老翁日前午間騎乘機車到醫院照顧住院的老丈人,傍晚時分正準備回家煮飯,卻忘記機車停放位置,遲遲找尋未果,只好報警求助。員警獲報到場後,先確認戴姓老翁指稱的機車停放處並沒有遭拖吊的紀錄,並詢問老翁機車車牌,但老翁年事已高忘記車牌號碼,臨時又聯繫不到家人,員警決定將老翁載回其住所尋找車籍相關資料,翻箱倒櫃之下找出一張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罰單得知車籍資料,員警再度趕回醫院附近仔細找尋,最終替戴姓老翁順利尋回愛車,老翁熱淚盈眶激動地和員警握手表達衷心的感謝。

黎明所所長林澤聰呼籲,高齡長者若擔心忘記汽、機車停放位置,可於停車時先以手機拍攝遠景照片,返程時以便比對位置找尋,或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到場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