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路驚魂 一句「快停車」救一命 – 焦點時報

返家路驚魂 一句「快停車」救一命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小姐!快停車!你的輪胎破了啦!」於日前,一名55歲王小姐獨自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國泰路二段時,發現後方駕駛不斷逼近,讓她非常納悶,正開窗戶要找對車駕駛「好好聊聊」時,對方拉下車窗,劈頭就說:「小姐!快停車!你的輪胎破了啦!」這時王小姐才驚覺到車身已稍微傾斜,趕緊停車察看,果真右前車輪已經爆胎,車底盤都快貼近地面。警方一接到報案趕緊協助聯繫道路救援及現場交管30分鐘,才順利將王小姐及車輛移置到安全處所,結束這場返家驚魂記。

返家路驚魂 一句「快停車」救一命。(記者劉明吉翻攝)
返家路驚魂 一句「快停車」救一命。(記者劉明吉翻攝)

於日前,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表示:「好危險!有車輛停靠國泰路二段的快車道上!」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網警員劉姿伶與蘇柏睿趕緊到現場了解狀況。警方到場後,果真看到該名55歲王小姐站在分隔島被嚇得不知所措。警方上前一看,便發現王小姐車輛右前車輪爆胎,趕緊通報道路救援並於現場展開交通指揮約莫30分鐘後,才順利將王小姐及車輛移置到安全處所,結束這場返家驚魂記。

後經警方了解,原來王小姐當日剛從高軍總醫院探視完母親,在開車返家途中,曾聽見車輛發出「碰」的一聲,當時以為只是壓到東西,所以才不以為意,一直到行經國泰路二段時,發現後方駕駛不斷逼近,讓她非常疑惑,正開窗戶要找對車駕駛「好好聊聊」時,對方一拉下車窗劈頭就說:「小姐!快停車!你的輪胎破了啦!」王小姐這才驚覺到車身已稍微傾斜,趕緊停車察看,果真右前車輪已經爆胎,車底盤都快貼近地面,王小姐因擔心持續駕駛會發生危險便直接將車輛停放在快車道上,由於並未攜帶手機出門,所以才會手足無措的站在分隔島上,好在遇見熱心民眾報案,警方也主動協助撥打道路救援並於現場指揮交通,才順利結束這場返家驚魂記。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若遇到車輛拋錨事件,千萬別驚慌,先將車輛小心一致到安全地帶,並於來車方向根據車輛速度在距離約60到150公尺處放置警示號誌以及打開車輛警示燈,來提醒後方用路人注意,並等待道路救援,另也提醒民眾,車輛應定期維護保養,上路前亦應自行基本功能檢測,方能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