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洋溢賞花趣 大林鎮明華生態園區好景致

 

〔記者劉蔚龍/嘉義縣報導〕說到春天真是百花齊放的季節,不只是大家熟悉的梅花、櫻花等,每年都會掀起打卡熱潮的「洋紅風鈴木」,當然不能錯過!位於大林明華生態園區佇立了棵粉色浪漫的風鈴木盛開在生態池畔,遠觀就能看見傍水搖曳的姿態,走近風鈴木就會被粉色浪漫的花朵圍繞著,讓人直呼太浪漫了。

 

「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位在大林省道台1線旁的三疊溪畔,是下水道系統未建置完成前的污水處理「應急設施」,濕地生態園區以自然淨水法,經由水生植物光合作用,去除水中有機物和氨氣,再將淨化後的水排放回溪流,提供全場區澆灌使用。

 

明華濕地生態園區綠意盎然,各類樹種生氣蓬勃,最近因洋紅風鈴木再度吸引民眾們駐足拍照,為園區增添多變樣貌。現在正是盛開時期,猶如「棉花糖般」的洋紅風鈴木,花團錦簇,好似繡球,點綴著大林明華生態園區,別有一番風味,是拍照散步約會的好地點,欣賞當季最美的粉紅花景,浪漫又愜意。

 

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為減少密閉空間群聚風險,不妨繞到大林鎮明華生態園區走走,觀賞療癒的美景,體驗清淨優美的園區,享受隨處自在的大自然饗宴。

縣長翁章梁提醒民眾,大林明華生態園區是一處開放式園區,全年無休,全天候開放,洋紅風鈴木花期約2周,歡迎大家趁著花朵盛開時,把握賞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