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菜忘車停何處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 焦點時報

買完菜忘車停何處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 南門警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女子至派出所稱她買完菜後忘記車停何處,請求警方幫忙協尋。由於該女子情緒激動,警員先行安撫該名女子情緒,隨後了解失車原因始末,該名女子表示,將機車停放在垂楊路與安和街口的計程車招呼站附近,買完菜後就遍尋不著該車。

 

女子向警方表示現在記憶力大不如前,已經徒步尋找超過一個小時了,加上獨居找不到家屬幫忙,遂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女子因為情緒激動,不停重覆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拜託你們幫我找車。」

 

經警方細心拼湊女子所提供的線索,研判女子可能停放在垂楊路另一頭的計程車招呼站,隨即帶女子前往附近尋找,果然在該處停車格發現重機車,女子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並對於警方快速找回自己愛車,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