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誌故障交通大打結 警寒風中扮「人體紅綠燈」紓車潮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陳映亘、邱竣晨日前黃昏時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路竹區中華路與國昌路路口之號誌燈故障,因該處乃路竹地區交通要道,係民眾上下班必經之路,導致交通瞬間大打結,兩員見狀旋即通知相關單位到場排除,更義不容辭地親自上陣扮演「人體紅綠燈」,順利化解這場危機。

趕赴現場的兩員發現十字路四面紅綠燈皆無法正常運作,趕忙分工合作,一邊通報市政府相關單位前來排除故障號誌,一邊拿起指揮棒站至路口中央疏導交通,並輔助行人通過,兩員在寒風中站立近一小時,待交通局人員修復號誌,全線交通恢復順暢後才離開現場。事後想起這段過程,兩員都對自己在號誌故障期間成功扮演「人體紅綠燈」一事感到驕傲,能在民眾最無助的時候,挺身而出扮演人民保母的角色,不但讓這起突發狀況平安落幕,更預防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湖內警分局王世芳表示,民眾駕駛車輛外出時,若發現道路有障礙物或有其他狀況導致交通不順暢時,可以立即撥打110,警方將視狀況給予處置亦或聯繫相關單位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