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 永續 吳鳳心   蔡宏榮接任吳鳯科大校長

 

〔記者陳允得/嘉義縣報導〕吳鳳科技大學3日於該校文鴻樓會議室舉行校長蔡宏榮教授布達就職典禮,蔡宏榮校長表示,感謝董事會、各界人士及校內師生的支持,期許未來三年繼續帶領師生以「創新 永續 吳鳳心」治校理念,克服未來的挑戰。

 

吳鳳科技大學新就任校長蔡宏榮教授,民國82年進入學校服務,推動創意課程,輔導學生專利,除將創意課程並列入校必修課程外,也開啟吳鳳科大參與國際發明展豐碩成果。近年來建立勞動部CNC銑床乙級檢定考場、建置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五軸加工機設施等,使得本校技職教學操作設施超過現有機械產業界人才需求。

 

蔡宏榮校長表示,未來的治校將透過「創新 永續 吳鳳心」理念,秉持本校學識、理論、技能結合及真、善、美實踐理念,務實推動各項校務,邁向台灣第一私立科技大學。三年任期主要規劃,包括:組織盤點與永續經營、教師成長與資源整合、實務教學與地區扎根、國際交流與招生等。期許行政團隊勇於創新與改變,使本校立足地區,邁向國際,永續發展與榮耀吳鳳。

 

吳鳳科技大學董事長胡宗鑫指出,蔡校長在吳鳳科技大學需要他的時候,勇於承擔代理校長的大任,面臨少子化的衝擊,高教退場的浪朝,蔡校長一上任,隨即穩固生源,在組織整併、人事精簡也立即做出了相對應的舉措。也因此受到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推薦,在董事會以最高榮譽的全票通過校長遴聘,胡宗鑫董事長表示,相信蔡校長可以繼續帶領吳鳳,渡過難關,也期許全校全體同仁,秉持以往對吳鳳的耕耘與努力,繼續給予蔡校長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