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長輩寒流路倒 凱旋警積極關懷 – 焦點時報

獨居長輩寒流路倒 凱旋警積極關懷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張晏銓與警員李國政於日前巡邏勤務中接獲110報案,表示林德街上有名老者倒臥在路上,警組趕往現場後,發現許姓阿公正在寒風中發抖,便馬上聯絡119醫護人員到場協助,查看後是老人家因天氣寒冷體力不支倒地,再確定許阿公沒有大礙後,巡邏警組決定載阿公返家。

許姓阿公到家後,警員張晏銓發現阿公一個人租屋在外,且屋內擺設十分簡陋,這讓張員感到事不尋常,但許姓阿公又因其口齒不清,表達困難而作罷。隔日警員張晏銓詢問附近鄰居才得知,許姓阿公本身患有重聽、骨質疏鬆、皮膚過敏、慢性支氣管炎等慢性病,因此才會說話不清楚,行走也非常吃力,跟親人朋友也都斷了聯絡,讓人心生不忍。

獨居長輩寒流路倒 凱旋警積極關懷。(記者劉明吉翻攝)
獨居長輩寒流路倒 凱旋警積極關懷。(記者劉明吉翻攝)

為此警員張晏銓主動聯繫許姓阿公,協助許姓阿公申請張榮發基金會的幫助,同時也主動贈送物資,讓許姓阿公相當感動,讚許張員細心關懷社會各角落的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