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搞的鬼? 燃氣熱水器你裝對了嗎? – 焦點時報

寒流搞的鬼? 燃氣熱水器你裝對了嗎?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近日強烈寒流來襲,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據統計,約有7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發生於12月、1月及2月等溫度較低之月份,一般人在吸入過量一氧化碳後,通常會有疲倦、昏眩等不適症狀不易察覺,漸而有四肢無力、意識不清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於昏睡中死亡,因此被稱為居家環境的「隱形殺手」。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德安分隊隊員陳兪君、林煒衡構思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影片,並由兩人及役男楊承翰、劉俊廷參與演出,拍攝鬼片「死瀰」呈現一氧化碳無色無味瀰漫居家環境致死之嚴重性,提醒民眾正確安裝、使用燃氣熱水器,並保持居家良好通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情形發生;該影片已上傳德安分隊臉書粉絲專頁。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藉由臉書粉絲專頁功能,提供更多元的形式與民眾互動。歡迎市民好友,除了追蹤本局各消防分隊粉絲團外,也可於該局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掌握第一手消防訊息;另呼籲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若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