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申倫社福基金會18日發放春節慰助金 182戶受惠 – 焦點時報

台北市申倫社福基金會18日發放春節慰助金 182戶受惠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財團法人台北市申倫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結財團法人台北市陳君鎮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共襄盛舉,於1月18日上午在南投縣立婦幼館舉辦春節慰助金發放活動,針對南投縣13鄉鎮之弱勢家庭,共計182戶,發放春節慰助金,期待能讓清寒家庭在迎接春節來臨的時刻,給與經濟上之實質援助,安心的與家人一同團聚共度佳節。

此項活動有縣內北安功德會積極響應,捐贈白米發放,減輕弱勢家庭購買米糧的經濟支出,現場另有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剪髮、南投市曇華佛堂收驚以及各項社會福利宣導。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財團法人台北市申倫社會福利基金會陳銘真董事長,為南投縣名間鄉人,在公務員退休後,轉向在慈善單位繼續為民服務工作,有感於偏鄉地區整體經濟環境不佳,謀職不易,因此從103年開始已連續6年主動與本府合辦春節慰助金發放。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縣府對於弱勢家庭的照顧工作一向不遺餘力,特別是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刻,更是因應弱勢家庭的實際需求,不定期的結合善心人士及團體,給予各項生活上的扶助,印證了「政府財力有限、民間資源無窮」的真諦,也期待日後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及團體參與南投縣政府辦理各項關懷弱勢家庭的活動,讓弱勢家庭更能感受到社會溫馨幸福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