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竹山觀光新亮點 林縣長會勘設計光環境 – 焦點時報

打造竹山觀光新亮點 林縣長會勘設計光環境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為提振竹山觀光旅遊,打造觀光新亮點,縣長林明溱17日在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縣議員蔡孟娥及鎮長陳東睦的陪同下,分別前往集山路一段三元宮到正覺寺路段及東埔蚋橋會勘光環境的打造,其中集山路一段因配合竹山竹藝燈會活動,將由縣府出資加強該路段街道光廊的營造,讓沿線更明亮,吸引更多參觀人潮。

竹山鎮公所今年於老街舉辦巧巧鼠竹藝燈會,位於集山路一段的主燈區光環境稍嫌不足,部分路段偏暗,地方建議縣府協助加強光廊的施設,讓燈區參觀路線能更明亮。

林縣長會勘後表示,竹山竹藝燈會極具地方特色與巧思,公所礙於經費不足,周邊光環境施設不足,部分路段偏暗,整體觀感不好,縣府將會配合公所原有的規劃設計,再將部分光廊延伸,強化光環境的施設,讓整個竹山燈會更亮眼更漂亮,也會盡量趕在農曆過年前完工,期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打造竹山觀光新亮點 林縣長會勘設計光環境。(記者張光雄翻攝)
打造竹山觀光新亮點 林縣長會勘設計光環境。(記者張光雄翻攝)

至於東埔蚋溪橋光環境的設計,林縣長一行也實際到現場了解路面及橋樑結構,尋求最佳的設計方案。林縣長表示,由於東埔蚋橋位於竹山交流道下方,南來北往車輛很多,為加強竹山的知名度,縣府編列200萬元預算,預計在橋面的上部結構處設計具地方特色的光環境,打造成為新亮點,無論車輛或行人都能遠遠的就看到漂亮吸睛的橋樑,成為竹山的新地標,兼具宣傳效果也可促進在地的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