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之戀」全靠它 警發還差點被誤認成小王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陳映亘、黃昱豪日前在所服勤時,有一熱心民眾拿了一隻手機前來招領,兩員解開手機一看,發現通訊錄內名字皆是印尼文,因未能明白每個名字的意思,員警只好選擇最常通話的對象進行回撥,最終與該友人以英文溝通後,請其代為通知失主,順利將手機返還遺失的關姓女子(印尼籍華僑)。

有趣的是,接起電話的男子,起先聽到員警的聲音,不斷緊張地用英文反問「我女友的手機怎會在你手中?」後員警耐心向其解釋,是熱心民眾拾獲該手機,警方希望透過友人轉達失主前來領取,這才化解誤會。不久便有一對外籍男女前來所內認領,其中女子神情相當緊張,但一見到警方拿出該手機後,頓時由悲轉喜。原來關女是在台就學的印尼籍華僑,期間認識了現任加拿大籍男友,兩人平時皆是透過手機聊天來維繫戀情,當天手機不慎遺失,心情正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擔心是否錯過任何重要來電,所幸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國度,民眾拾獲物品不會任意侵占,警方受理後亦熱心協助聯絡,面對眾人的幫忙,關女頻頻道謝,並開心直呼「台灣的警察效率很好,真的很棒!」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提醒民眾外出時,應妥善收置並隨時注意隨身攜帶之貴重物品是否有所遺漏,以免因一時的疏忽而衍生後續更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