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石虎生態 縣府將表揚28位農友及6個巡守隊 – 焦點時報

友善石虎生態 縣府將表揚28位農友及6個巡守隊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縣府將於1月17日上午9時30分在中寮鄉公所4樓視廳室辦理「石虎有你真好─第二階段符合請領獎勵金表揚儀式」,表揚參與「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的農友和巡守隊。

本次表揚對象分別為監測到石虎獲得「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1萬元的22位農友;通報疑似石虎入侵飼養家禽場域,獲得「石虎入侵通報獎勵金」3千元的3位農友;監測到石虎獲得「石虎入侵監測獎勵金」1萬元的3位農友。此外,組成社區巡守隊巡守已知石虎棲地,在巡守範圍內監測到石虎,獲得「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1萬元的有南投縣中寮鄉永福社區發展協會、龍眼林休閒農業區促進會、南投縣清城溪流生態保育協會、南投縣廣興溪流生態保育協會、南投縣中寮鄉和興社區發展協會及永盛宮等6個團體。

農委會林務局108年7月起在本縣石虎族群相對穩定的中寮鄉試行「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中寮鄉有超過120位農友參與友善石虎農地,面積約166公頃,另有7個團體組成巡守隊參與巡護石虎棲地。縣府表示,109年仍持續該試辦計畫,原已參與的農友無須再申請,若有想加入石虎保育行列的農友,則可關注縣府公告申請期間等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