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歸仁區看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熱鬧啟用 – 焦點時報

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歸仁區看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熱鬧啟用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錦仁區看西里老人文康活動中心二樓(歸仁區仁愛南街288號)空間,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設置台南市歸仁區親子悠遊馆,於今(3)日上午溫馨開幕,在歸仁國小舞蹈社及渼專業舞蹈教室的舞蹈表演後,市長黄偉哲市長、社會長局黄志中、歸仁區長柳世雄、心技能全齢學習推廣學會樊哲安常務理事、看西里楊專成里長及開心在地托育服務的議員與地方人士參與下共同開幕啟用,現場也開放社區民眾及新手爸媽入內體驗親子您遊館設施。

黄偉哲市長指出,截至目前台南市0至3歲幼兒達5萬5,08人·台南市為因應少子化問題,積極創造友善的育兒環境,讓家長在生育·養育及教育上得到協助與支持,市府積極在各區設置親子悠遊館·期望在安全又溫馨的環境下,家長可以善用豐富的資源陪伴幼兒一起學習成長。未來台南市會持績廣設托育資源設施,預計至110年親子悠遊館將達1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將達15處、非營利托嬰中心將達3處,期待營造一個市民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友善城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樊哲安常務理事說,歸仁區親子悠遊館位置鄰近歸仁文化中心,歸仁運動公園、紅瓦屠國小,是個充滿文教休開娛樂的樂活社區,該場地前身為臺南市立歸仁幼兒園:社會局將場地規劃為01成爬行區、1一4歲遊厳區、固書區、媽媽教室、哺乳室、諮詢室等專區。親子館遊戲區結合在地鄰近的運動公園風格,將遊戲室打造成體能運動場主題,有足球場、籃球場、棒球場、操場等,盼能帶動親子一起來運動的熱潮。

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歸仁區看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熱鬧啟用【記者蔡宗武拍攝】

社會局表示,為讓本市0-3歲兒童及家長擁有兼具遊戲與教育的親子活動空間,南市自101年起迄今已於新市、安平、佳里、仁德、新營、東區、麻豆、善化、歸仁等區設置親子悠遊館,提供南市0至3歲幼童專屬遊戲空間及圖書專區、外展服務、托育服務諮詢及轉介、並規劃自行在家照顧或由保母人員照顧之婴幼兒能有一個專屬活動及支持空間,建構南市更優質的育兒環境。

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歸仁區看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熱鬧啟用【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