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20年首位貴賓 知名主播陳雅琳現身南美館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嶄新的2020年甫始,臺南市美術館在新年第二天迎接2020年的第一位貴賓,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到館參訪,同為舊識的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往敘舊。

館長潘襎與陳雅琳和影【圖/翻攝畫面】

知名新聞主播,同時也是電視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的陳雅琳,其實也是道地的臺南人。出生於臺南,畢業於臺南師專(現為國立臺南大學),這回趁著元旦為臺南文化中心主持新年音樂會回到家鄉,隔天趁空檔特地來到臺南市美術館參觀。與陳雅琳為舊識的南美館政務副館長李月娥得知貴客到來,與館長潘示番一同熱情接待,並親自為其介紹導覽。

副館長李月娥與陳雅琳合影【圖/翻攝畫面】

陳雅琳於上午約11點時分先抵達南美館1館,參觀歷史古蹟建棟並拍照留念後,隨即來到2館,把握用餐時間前的簡短片刻,在館長潘示番的帶領之下,前往「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展參觀。該展覽是南美館的常設展,藉以此展向世人引見四位在共同反映了臺灣現代藝術的發展,在臺灣美術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在地藝術家。陳雅琳回憶起就讀臺南師專期間曾參加水墨畫比賽,不懂傳統皴法,卻能自創新意贏得師生讚嘆,日後更曾獲全省學生美展優選勝。看完展覽後,她表示很想重拾畫筆並嘗試油畫創作。「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於南美館2館2樓展覽室I常設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陳雅琳造訪南美館【圖/翻攝畫面】

與知名主持人陳雅琳同為舊識的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在得知友人回到故鄉,並在臺南市目前最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用餐,特在百忙之中趕往南美館2館5樓的美.食光餐廳見面敘舊。黃偉哲市長接連在跨年倒數,以及元旦的維也納音樂會直播出現在南美館,今日再次為好友現身美術館,可見對於臺南市美術館營運以來的重視。

主持人陳雅琳首次來到南美館,對於美輪美奐的建築外觀及歷史淵源感到驚艷、有趣;更對建築師坂茂運用陽光照射所流洩於館舍內外的設計之美感到驚嘆不已。南美館即將屆滿開館一周年,這一年來不僅與市府共同辦理許多大大小小活動,也迎來許多國內外重量級貴賓,臺南市美術館無疑為臺南市帶進了非常多的觀光人潮,新的一年也將持續努力,為臺南及臺灣藝術圈繼續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