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途跌倒 後湖警護送就醫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李國楊及何國瑜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忠孝路上某加油站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獨自在路上徘徊且還跌倒受傷,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老翁衣著單薄且身上有多處擦傷,經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均無法表達清楚且皆答非所問,現場救護車及救護人員亦在場。

 

警方先請老翁上救護車送醫就診,但老翁不願就醫後往民雄方向步行離去,當時該路口號誌為綠燈且車輛絡繹不絕,警方基於安全考量,先行將老翁帶至路旁,再配合救護人員將老翁帶上救護車送至醫院就診。警方隨即至醫院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中也未能找出老翁的身分,僅在老翁服飾上發現繡有疑似老翁名字的字樣,經警方細心交叉比對後,終於查出老翁年籍資料,立即通知家屬,並將老翁交由家屬照顧。

 

經了解,該名老翁本身患有失智情形,平時常趁家人不注意時會自行外出,所以才會將老翁的名字繡在服飾上,家屬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員警也不忘提醒家人應儘量多陪同老翁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走失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果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