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忘記回家路 南門警助老婦人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詹文興及許博隆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民眾帶著一名老婦人至派出所報案,稱該名老婦人疑似迷途,警方立即上前關懷詢問。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當日獨自一人由嘉義縣外出欲至嘉義市探訪親友,但抵達嘉義市後,走著走著在還未尋找到親友之下,就已經迷途了,因當時天色漸漸昏暗,路上視線不良,在手足無措之際,剛好遇到熱心民眾協助帶往派出所請求協助。

 

在警方詢問之下,老婦人支支吾吾僅能說出自己的姓名,但卻忘記家裡住址與相關路名,身上也沒有攜帶任何證件與資料,詢問老婦人目前是否有與其他親人同住,老婦人稱有和家人一同居住,然而聯絡電話卻也忘記了,警方並不放棄,耐心地與老婦人交談,並在隻字片語中找到線索,終於確認老婦人身分並聯繫上家屬,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警方提醒其家人需多留意老婦人的精神狀況,並可向市府申請愛心手鍊,或是於老婦人平日常攜帶之物留下相關聯絡資訊,以防迷失情形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